*白撒同人

*设定来源:2016-05-15   请回答1998

  外面闪电炸开的时候,白状元推下了最后一枚游戏币。雪亮的黢黑的光影在他眼前一闪而过,在这一时刻的最后一局浸满了雨水。蔡文化从游戏厅的后门进来,披了一只黑色的雨衣,他微笑地问道,这局赢了吗。白状元说,我没注意。他们两个人坐在了一起,蔡文化使用着一种若无其事的腔调说,你把那些游戏币都用完了?白状元斜睨了他一眼,说道,我全用完了。蔡文化还打算说点什么,不过白状元全不在意,嘴唇和耳朵全闭了起来。他唯独想到了蔡文化的丑恶,因此故意不搭理他。这件事情,很明朗地,是蔡文化用他自己的一点点灵感享用了他们的感情,他们的仇恨,保护欲,诸如此类的一切——他是一个鼓动人心的教唆犯。白状元这样想,所以这样说道。教唆犯,这算什么,蔡文化笑嘻嘻地回答道,不过倒是个新奇的角色。白状元心底里认为他是头饕餮,对人感兴趣,对人的恶与罪感兴趣,并且贪食那些东西,不过白状元一定要使用一种更为严肃的说法以谴责这次过错。蔡文化的嘴里反复念道这个词,教唆,仍旧是一副微笑的神色。白状元的眼睛向下瞟了瞟,教唆,他教唆他所有的事情,教唆他借债,教唆他愤懑,教唆他杀死他的理智——他一面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任何人无法剥夺的生存的权利一面又认为甄老板是非死不可,他落在这个窘境,可耻。

  雨声渐响,白状元往外面看了一眼,水流剔下玻璃门,门外的黑夜十分模糊。白状元从雨水里看见一个影子,像蜡烛火一样摇荡起来,他禁不住皱了皱眉毛,见到扭曲的影子在玻璃外逡巡,沉默地焦虑地在白纸灯笼似的街灯下脱下雨衣,雨丝儿濡进他发和肩膀,很快那儿湿漉漉的,一片都湿淋淋起来。蔡文化说,他去多久了?白状元只得把脸转回来,说道,十多分钟。快了,蔡文化挖苦地说,你在想什么?他?白状元的嘴唇紧紧阖着,脸上显现出冷酷的神情。教唆犯蔡文化不仅享受了他的愤怒和罪行,也享受了他的秘密,从某种方面上,蔡文化启蒙了他。他觉得自己现在显得有点愚蠢和沮丧,决心不再看蔡文化,说道,我再打几盘游戏。今晚由他临时保管钥匙,他便毫不客气地从盒子里面拿了一把游戏币。他站在游戏机前面的时候,故意用整个身子挡住屏幕,蔡文化只能听见手柄的音效,这样他没办法说他玩得心不在焉。白状元并不很喜欢打游戏,容易腻,但他仍然常常在这玩到深夜。他在游戏厅度过的无数个深夜,无数个乌昏孱弱的白炽灯光下只剩两只影子的深夜里,常常感到一种柔和的亲昵。这样的时刻里他清楚地明白,他的背影会长久地留存在一双眼睛里。

  蔡文化突兀地打断了他的回想,他整理好他的雨衣,在预备离开前,说道,你后悔吗?但是你们之间产生了一种更加难以磨灭的联系不是吗。白状元瞥了瞥他,他仍旧戴着一张微笑的脸。

评论
热度(15)